來到泰國,發現泰式料理真的很多樣,不是只有我們在台灣泰式餐廳吃到的檸檬魚,泰式酸辣湯,蝦醬空心菜等等樣板菜而已,雖然那些菜也很好吃,但我發現泰式料理選用的食材或醬料,有些和中式料理很不相同,會撞擊出中式料理不曾出現過的特別滋味.我喜歡做菜,也很喜歡嚐鮮,所以只要看到比較特別的泰式菜餚,都想嚐嚐看.

帝國世界百貨(Imperial World Samrong)因為位在BTS捷運Samrong站旁,是一間主要由當地人去消費的百貨公司,因此地下室的餐廳,都很平價實惠,而這間Tamlae更是local,這家餐廳所賣的Tam Thaad,是一道用超大托盤盛裝泰式東北涼拌沙拉(Salad in Tray)的特色菜 (泰文:ตำถาด  唸做dtam-tàat,Dtam 就是泰式涼拌沙拉,而tàat是托盤的意思). 

(下圖) 這一盤就是Tam Thaad,托盤大小約莫是我手臂剛好環繞一圈的size.裡面有的食材太多了! 接下來跟大家一一說明有哪些.

IMG_E7461.JPG

這麼大一盤,(順時針)包括新鮮綠豆芽,含羞草(未烹飪過),油炸過的豬皮,豬肉腸(下圖右下方白白的,切成一塊塊的),小魚乾,蝦米,麵線,青木瓜沙拉(已經涼拌調味好),鹹鴨蛋,泰式豬肉香腸 (甜甜鹹鹹的).青木瓜沙拉已經拌好,味道和我們在每家餐廳吃到的都差不多,裡面一定有青木瓜絲,番茄,蝦米,長豆,紅蘿蔔絲,辣椒等.因為青木瓜沙拉酸酸甜甜辣辣的,味道很重,配上清爽的麵線很好吃呢! 之後我再搭著炸得乾乾脆脆的豬皮,或者是具有海鮮味的小魚乾,配青木瓜沙拉都很搭.鹹蛋就更不用說了,每次我都點鹹蛋青木瓜沙拉,它倆是絕配.豬肉腸本身就很好吃,至於這些生的青菜嘛,我比較能接受的是新鮮綠豆芽.

IMG_E7461 - 複製.JPG

從另一個角度看,(下圖右上方)還有打拋葉.

IMG_E7468.JPG

(下圖)還有泰式香腸,甜甜鹹鹹的,味道還好,沒有很喜歡.

IMG_E7471.JPG

(下圖)近一點看含羞草.我在傳統市場常看到含羞草放在桌上賣,曾經在吃泰式南方咖哩時,看到含羞草.這次知道泰國人也生食含羞草呢!

(這一盤唯獨含羞草我沒吃,來了快兩年還是沒有勇氣嚐試呀! )

IMG_E7472.JPG

很新鮮的一次經驗,以上一盤價格200泰銖,無任何外加費用. 

另外又點了東北涼拌辣豬肉 (นำ้ตกหมู nám-dtòk-mǔu)(下圖)120泰銖. 這道菜和東北涼拌辣碎豬肉(ลาบหมู lâap-mǔu)做法相同,兩道菜的差別在於用的是豬碎肉(絞肉),或是將豬肉切片來涼拌. 

IMG_E7466.JPG

泰式酸辣綜合海鮮湯 (ต้มยำรวมมิตร dtôm-yam-ruuam-mít,很道地,也比較辣) 150泰銖

IMG_E7469.JPG

這家餐廳位在百貨地下室的最角落,老實說裝潢很普通,但我覺得能在室內有冷氣的場所吃到道地的泰式食物,比在街邊或沒冷氣的餐廳吃來得舒服.

IMG_7474.JPG,

以上花費495泰銖,算是很新鮮的一次當地食物體驗. 

IMG_7475 (1).JPG

TAMLAE(ตำแหล) 

地址: 4543/1 Sukhumvit Rd, Bang Na, Bangkok 10270,Imperial World Samrong 地下一樓

電話: 082 465 7149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 10:30am ~ 9:00pm

arrow
arrow

    珍妮花.泰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