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過年大家都放假,我們安排的8天7夜自駕遊泰國,最主要就是來清邁玩.雖然安排了3天在清邁,愈找資料就愈覺得清邁好大,而且好多地方值得玩,要住哪家飯店呢? 避免將時間浪費在交通上,我決定從離我想去景點最接近的區域找起.根據地圖,清邁古城就是一個正方形,尼曼路在古城區的西邊,東邊塔佩門這邊則是沿著濱河,很早就開發的區域.因為我很想去逛逛瓦洛洛市場和龍眼市場,決定這次住在塔佩門這邊,會比較靠近這兩個市場.

清邁有非常多的飯店可以選擇,但大多數都只提供2人房,而非家庭房.因為在清邁連續待3天,還是一家人住一起比較好.又因為我們有車,清邁塔佩門這邊有些飯店的位置很難停車...等等因素,這樣刪刪減減的,這間'清邁我的精品小屋'就被我選上了.一晚兩個房間互相連通,還附有一個小廚房,雖然在巷子內,有一個停車場蠻好停車的.而且有泳池,Agoda住客評價為9.1,最重要的是,一晚4人兩間房的價格是4023泰銖,以3顆星來說,蠻合理的.

下圖左手邊就是'清邁我的精品小屋'.

IMG_4579.JPG

共有三層樓.有點意外,並沒有電梯.不過服務人員還不錯,幫我們將行李提到我們住的三樓.飯店不大,感覺蠻新的. 

IMG_4602 - 複製.JPG

從樓上俯瞰樓下,一樓就是早餐用餐區.因為日租費中未含早餐,如果要在飯店內用早餐,須另附一人150泰銖費用.

IMG_4711.JPG

一進入房間,就看到床上放了用毛巾折出來的天鵝,很美!

IMG_4300.JPG

分解天鵝是如何完成的.原來將大毛巾捲成如下圖後,再把前端捲起來的部分立起如天鵝的頭和脖子.另外,將洗臉毛巾折成波浪狀,成為天鵝的翅膀.

IMG_4301.JPG

再看一次!

IMG_4300-1.JPG

床很大很舒適,房內還附了一個小小的餐桌. 

IMG_4764.JPG

下圖右側,像梯子般的架子蠻好用的. 放在陽台上,把洗好的衣服掛在這架子上,衣服很快就乾. 

IMG_4774.JPG

從泳池往上看,就看到我們兩間房. 

IMG_4763 - 複製.JPG

IMG_4762.JPG

因為有這個小廚房,我們後來兩天都在飯店裏做早餐吃.事先買了吐司,火腿,和蛋,早上煎荷包蛋或炒蛋,夾火腿和吐司,配上一早去水果市場買的新鮮水果,非常豐富.另一天早上我將前一晚沒吃完的白飯煮粥,還有一早在瓦洛洛市場附近,買的現炸油條和豆漿,家人們起床就在房間裡吃早餐,很舒服. 

IMG_4765.JPG

不同時間看到的泳池. 

IMG_4761.JPG

IMG_4553.JPG

IMG_4708.JPG

飯店外步行距離3分鐘,就看到一間專賣豬肉的店.裏面也賣一些調味品.很方便.

IMG_4714 - 複製.JPG

剛開始有點小擔心,這家飯店位置好像有點偏.在清邁待了三天,其實蠻方便的.不論是我們抵達清邁後,在泰源居(港式茶餐廳)吃的第一餐,去逛周日夜市(從塔佩門開始),或是早上去逛水果市場,去吃早餐(Da's Home Bakery),從這家飯店出發,都是走5-10分鐘就可以到.甚至最後一天早上,我直接走到China Town及瓦洛洛市場,也就是走15分鐘的距離.

清邁我的精品小屋 map 1.png

清邁我的精品小屋 (My ChiangMai Boutique Lodge)地圖

以下是我在清邁的旅遊經驗

[清邁][住宿]位在清邁夜市旁的夜市酒店(Night Bazzar Inn Hotel)

[清邁][住宿]清邁我的精品小屋

[清邁]清邁週五早市-很有特色的雲南市場

[清邁]一晚輕鬆逛4個夜市~ 清邁觀光夜市, 草垛夜市, 涼亭夜市, 以及阿努善市場

[清邁]泰源居(港式茶餐廳), 晚上逛週日夜市

[清邁]瓦洛洛市場(Waroro Market) /龍眼市場(Ton Lam Yai Market)

[清邁]不坐嘟嘟車,在清邁也可以趴趴走 ~ 清邁觀光公車好方便!

[清邁]路過就聞到咖啡香的清邁 Dee Nan Coffee

[清邁]Maya 百貨 / Hei Hei Hot Pot 囍麻辣火鍋 / 尼曼一號

[清邁]便宜又好吃的東北陶鍋~ 微笑的豬(Mooyim JimJum Hotpot)

[清邁]泰北咖哩麵 (Khao Soi) / 三王紀念碑

[清邁]Da's Home Bakery / 雙龍寺半日遊

[清邁]離開清邁前的最後一站: 尚泰清邁機場購物中心(CentralPlaza Chiang Mai Airport)

arrow
arrow

    珍妮花.泰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